岁岁周周

宝藏男孩儿应该被永久性珍藏⭐

【皇权富贵/农橘】王不见王1(古风ABO)

就写得很烂。

双线推进 两对CP应该差不多分量

虽说是ABO但好像暂时与肉也没什么关系............

天子丞×人质贾  少爷农×将军橘

1.

林彦俊归来那天,定安城里的樱花开得正盛。

骑在马上的少年飒爽英姿,牵着缰绳对夹道欢迎的国民颔首微笑,酒窝轻轻浅浅。

他是大临的传奇,是十六岁一跃上马的常胜将军,是定安城里人们饭后闲茶时分津津乐道的话题。

迎接凯旋的小将军的人们从城郊排到了宫墙外,无数双好奇又歆羡的眼睛停滞在林彦俊身上,直至朱红色宫城门徐徐打开,小将军消失在他们视野之内。

这大临的国土之内谁不知道新即位的小皇帝一上任就肃杀四方,派出林彦俊一举灭了联结邻国大牧意图谋反的祎亲王,把大牧打得措手不及,连夜将年幼的小皇子送入大临的皇宫作人质,以表自己俯首称臣的耿耿忠心。

朝堂之上,着龙袍的天子接受四方朝拜,凤眸目光清冷,视线穿过林彦俊停留在他身后跪拜在地瑟瑟发抖的大牧使臣身上。天子沉默良久,修长的手指摩挲着扶手,开口道:“大牧将小皇子作为人质献给孤以表忠心,可孤怎么没有瞧见那小皇子?”

使臣听见天子的声音身形一顿,身体更大幅度地开始颤抖,慌张到开始语无伦次:“小、小皇子因一路上颠簸,身体稍有不适,在宫中安顿下了……陛下若是要见,臣这就叫人……”

“不必了,”天子打断了他的话。天子从龙椅上站起身来,脸藏在冕旒之后,使他清俊的面容被看得不大真切,“孤这便去会会这神身娇体弱的小皇子。”天子经过林彦俊时在他耳边轻声道,“彦俊,你辛苦了。”

林彦俊从朝堂出来时一眼就看见了贼头贼脑往这边张望的管家顺爷。顺爷见林彦俊来了,连忙苦着脸迎了上去:“将军你可算是回来了,陈小少爷在府里面闹得几天没有踏出房门了,饭也没怎么动过……老、老奴劝也劝不了,非说要等您回来才肯出门。”

提起家里那尊祖宗林彦俊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,他这次出征前便料到陈立农又会和往常一样和他闹脾气,看来这次又得换一种法子来逗这小孩儿开心。林彦俊自己都没注意到脸上已经藏不住笑意,连语气都柔软了几分:“顺爷你也别急,我这不是回来了。”

他侧身对一旁的小厮吩咐道:“去西街买些桂花糕带回去。”

林家先祖因跟着先帝一同打天下被封了侯,府邸也被赐予了不小的占地面积。林老将军是个爱侍弄花草的,府里面不乏奇花异草,春天里红红紫紫的十分惹眼。林彦俊的房前房后种了樱花,是他与陈立农一同种下的。

林彦俊踏进院内时恰有一朵落樱滞在他的发旋初,他伸手取下小小的樱花攒在手里,敲了敲紧闭的房门。

“……顺爷我吃不下,那厮不回来就不用再来送饭了。”

小孩儿脾气还真不小,敢情自己不在府时都开始用“那厮”来代替自己。

“‘那厮’回来了,还带上了陈小少爷最爱的西街桂花糕,不知道陈小少爷能不能高抬贵手消消气?”林彦俊看见房间里的影子逐渐向这里踱来,抬起手扬了扬挂在腕上的桂花糕。

下一秒门就被猛地推开,还没等林彦俊反应过来就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少年乾阳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檀木香,让一直在征战中绷紧神经的林彦俊渐渐放松了下来。陈立农把头埋在林彦俊的肩窝处蹭了蹭,又嗅了嗅林彦俊的脖颈,闷闷道:“为什么这次出征不告诉我。别人都知道,只有我像傻瓜一样……”

“如果我说了,你还会让我去吗?”林彦俊反问道。

陈立农抬起头,湿润的下垂眼让林彦俊想起了儿时养的幼犬:“话也不能这么说。可是我真的不愿意让你用你的生命去冒险。社稷啊江山啊,那种事情怎样都好,只要你安全健康就行……”

“农农别说了,我好累。”林彦俊插话,闭上眼睛装作乏困的模样。

他听见陈立农任命地长长叹了口气,然后打横抱起自己往床那边走去。

-

大牧的小皇子被安置在宫内偏僻一角的霜云殿,天子踏入殿门不见一个侍女侍卫,空荡荡的房间甚是冷清。

他叫一个侍卫跟着,让其他侍从在店门口等候,领着侍卫径直走向寝殿。

霜云殿曾是安置后妃的地方,只是范丞丞上位不久,全部精力用在平定靖乱上,自是没有时间来挑选秀女充盈后宫,霜云殿自是空了下来。

红帷帐上堪堪可以望见一个清瘦的背影。范丞丞嗅到空间中坤泽淡到几乎不可嗅到的铃兰花香。他侧头对侍卫道:“你也去门外候着吧。”

小天子踱步上前,然后抬手轻轻地掀起红幔,生怕吵醒了床上的小皇子。

他曾不知道在哪里听说过关于大牧小皇子黄明昊的故事。众人皆道那大牧的皇帝运气太背,宫里后妃不少却生不出一个龙子,直至不惑妙贵人才诞下小皇子黄明昊。

——却不料这历经千辛万苦才诞下的小皇子却还是个坤泽。

传说大牧皇帝的女儿们各个赛天仙似的生得花容月貌,范丞丞只当笑话听着,如今见了黄明昊才觉得说不定真有其事。

小皇子约莫十四五岁年纪,五官还未完全生长开,姣好的面容未褪青涩。小皇子睡得不甚安稳,眉头轻蹙着,如蝶翼般的眼睫微微轻颤着,在白皙的脸上投下小片阴影。他的唇不似后妃抹了口脂后娇嫩欲滴,而是少年人独有的嫩粉色,饱满的唇微微嘟着,整个人是说不出的可爱。

黄明昊的长发未束,如泼墨般倾洒在床上,小小的身体蜷成一团藏在被窝里。范丞丞坐在床边,然后用手指勾起长发,在手里打着转把玩。

不知玩了多久,范丞丞听见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。抬眸,发现黄明昊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,一双蒙着水雾的眼睛盯着自己,小脸煞白,藏着无尽的恐惧。

“……奴、奴黄明昊有失远迎,望陛下恕罪。”

他慌忙想要翻身下床行礼,却被一双大手拦住。

“免礼。”黄明昊听见那人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。

TBC。

想要得到小红心和评论😭

评论(27)
热度(178)
©岁岁周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