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周周

宝藏男孩儿应该被永久性珍藏⭐

【农橘/皇权富贵】王不见王2(古风ABO)

就写得很烂。

双线推进 两对CP应该差不多分量

天子丞×人质贾  少爷农×将军橘

暂时甜一下/////////////////

1

 

2.

 

大临之于陈立农,是噩梦,也是地狱。

 

陈家老祖跟着老范家打天下,待大临建成定都定安时自然也分了一杯羹。陈家自老祖起,代代出耿耿忠心的谋臣将才,既懂得功高盖主的道理保全自身,也不留余地地支撑这个尚还不够成熟的国家。

 

直至六年前有人拿出不知从哪里拼凑来的信件,举证时任内阁首辅的陈立农父亲陈缨结党营私、勾结祎亲王意欲谋反,龙颜大怒,手一挥一举抄了陈家。

 

陈家如大厦倾颓,近百年的风光显耀倏忽灰飞烟灭。陈缨病死在牢笼里的那个夜晚陈夫人抱着尚还年幼的陈立农,雍容华美的容颜在几夜之间似乎老了几十岁。哀莫大于心死,陈夫人一边轻抚着止不住颤抖的陈立农的黑发,一边喃喃道:“陈家世代忠臣良将,却落了个这样的下场。你爹一辈子兢兢业业、如履薄冰,却也敌不过小人的一纸荒唐言……”

 

她道,孩子,莫再傻了,大临没了你陈家,还有林家赵家孙家……我们算个什么啊?

 

待陈立农哭湿了陈夫人的前襟、混混沌沌睡去,陈夫人抱着径直走向后院,递给了站在那里等待许久的小厮手里。小厮面色复杂地接过陈立农,将他放进马车。

 

第二日陈立农醒来,床边趴着个约莫比自己大个几岁的少年,他认得这少年,林家小少爷林彦俊。陈立农掀开被子下了床,蹑手蹑脚地走至陌生房间的门前,他清清楚楚地听见路过的小婢女轻声讨论着些什么。

 

“欸你听说了吗?昨晚陈夫人抱着陈小少爷跳湖自尽了……”

 

“真是树倒猢狲散,陈家被抄家之后,那些以前巴结陈家的翻脸一个比一个快,恨不得把自己和陈家立马划清界限。”

 

“也不知道老爷接回这个小祸害会不会被牵连到啊……”

 

陈立农懂了。这陈家啊出的从来都不是忠臣而是贼臣,父亲教自己的为君为臣之道到头来连狗屁都不是。你为这国家鞠躬尽瘁却病死在冰冷的牢房里,那位居庙堂之高的天子可有一刻想起你?

 

六年后新帝登基,林老将军重提陈家旧事请求重审此案,最终陈家得以沉冤昭雪。陈立农拒绝接父亲旧职,称自己不是治国治世之能臣,倒不如窝在林府里做一只只会吃吃喝喝的蛀虫。

 

陈立农曾在陈家得以平反之后带着林彦俊去过一次陈府旧址,昔日气势恢宏的陈府已化成一片荒芜。他指了指原先书房的地方,对林彦俊道他父亲曾在那里教他书数,又笑言那个老古董有时也会灌输一些君臣之道,完全不顾一个未满十岁的小孩子到底听不听得懂。

 

没等到旁边小将军的回答,陈立农侧过头去看他,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一片樱花林。

 

“那片樱花是我和我母亲一起种下的,没想到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……”陈立农笑笑,耸了耸肩。

 

小将军捏了捏陈立农的手,问你很喜欢樱花吗?

 

陈立农点点头,是啊,很喜欢。

 

“那我们也种樱花吧,咱们一起种,在房前房后都种满,”林彦俊突然一侧身出现到陈立农,双手按住他的肩膀,“定安城里的樱花是我见过最美的樱花了。”

 

陈立农愣了一下,随后无奈地笑笑。

 

林彦俊爱的是樱花盛开时节一片飘渺似梦似幻的定安城,陈立农爱的,却是站在樱花树下对着他笑出了酒窝的林彦俊。

 

-

 

在大临做人质的日子比黄明昊想象得要轻松自然地多。他可以躺在霜云殿的床上睡到自然醒,随后披肩外衣在院子里兜兜转转,坐在石凳上撑着脑袋打个小盹,等小灶的食做好了就一边吃饭一边看闲书,倒比在大牧呆着时还要轻松自在。

 

黄明昊有时候会不可避免地想到那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年轻帝王。范丞丞身上似乎天生自带着一股威严,不笑的时候冰冰冷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,笑起来时却好看的眼睛都弯成月牙,叫人看了就心生欢喜。

 

黄明昊自认为几个姐姐都是大牧里数一数二出挑的美人,却在见了范丞丞之后才自知目光短浅,不曾见过这么好看的人。

 

范丞丞好几日没有到霜云殿来看他了,黄明昊不曾接触过朝堂之上的事情,不知道少年天子整天会捣鼓些什么物什,就趴在床上翘着脚丫伸长了脑袋去望霜云殿的殿门,日日盼夜夜盼着范丞丞,后来又觉得自己可笑,人家堂堂的大临天子,怎么会有事没事来看自己一个人质呢?

 

几个清扫院子的侍女时不时会凑在一起嚼舌根,望着殿里面那位主子指指点点。

 

“你说天子到底是把他当人质养啊还是当小猫儿养,不是说就在这里养个病安顿一下吗?怎么把我们也召来当差了……”

 

“兴许陛下就好这口呢?这小皇子也当真儿是个明眸皓齿的美人,被看上了也不足为奇。”

 

在宫里当差的也都是眼明心亮的,最多闲下来时偷偷说上两句,在黄明昊面前仍然一副浑然不知的模样,安安分分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

“秉烛。”黄明昊突然开口叫住了她。

 

侍女手上动作一顿,平静道:“奴婢在。”

 

黄明昊双手撑在床上,眼睛一动不动地望向远处的夕阳,轻轻地叹了口气:“你说陛下什么时候会到这里来啊……”

 

秉烛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。这哪里像个人质小皇子,明明就像是个被冷落许久期盼宠幸的妃子。她握着扫把看向小皇子,小皇子微微皱着眉有些烦恼的样子,看惯了他平日笑起来眉眼弯弯,一时间竟也生出了一丝疼爱。

 

“小公子可放心罢,陛下总会来的。”她不知道为何语气会带上一丝不该有温柔。

TBC。

姐姐杀手小贾 愤青22

虽然很烂却依旧渴盼小红心与评论😭

评论(8)
热度(156)
©岁岁周周 | Powered by LOFTER